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定西灾后重建取得阶段性成效

2014年12月08日04:53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定西灾后重建取得阶段性成效

  定西灾后重建取得阶段性成效

  本报定西讯(记者王雨)定西市靠实责任、强化措施、加快进度,灾后重建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近日,定西市召开岷县漳县6.6级地震灾后重建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回顾总结一年来的灾后重建工作,对灾后重建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166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

  一年多来,定西市把灾后重建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最大的民生工程,在规划设计、责任落实、工程质量等方面提出具体措施。全市紧盯“8月底前全部拆除帐篷学校、保障所有学生秋季正常入学,10月底拆除所有受灾群众住的帐篷、重建房屋具备入住条件”这两个目标,全力加快灾后重建进度,把7个重点小城镇和15个重灾村建设责任全部靠实到市级领导及市直相关部门。按照“方便生活、确保安全、节约资源、突出特色、生态宜居”的原则,(转3版)

  (接1版)全市科学编制小城镇、重灾村和集中安置点规划,确保规划设计一步到位。为强化技术指导和工程质量,市上争取省建住建厅、省城乡规划设计院等规划设计单位的专家到岷县和漳县挂职,市、县住建部门抽调30多名专业技术人员在重灾村蹲点驻守,从规划设计、地基处理、工程质量等方面全程指导把关。同时,全市强化物资保障,与大型企业签订供货协议,为2万户住房重建户协调发放贷款9.3亿元,从而使灾后重建总体上呈现出住房重建加快推进、村镇建设加快推进、公共服务设施加快推进“三个加快推进”的良好态势,基本完成了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来源:甘肃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