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峡谷在城市中穿行 新城老城在峡谷两边

2014年12月08日04:48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峡谷在城市中穿行 新城老城在峡谷两边

  本报讯 (记者 彭瑜)12月5日,美国柯蒂斯公司与黔江区签约:拟投资50亿美元保护性开发城市大峡谷,打造“黔江峡谷城”,致力建成“山水在城中,城在山水中”的独特旅游城市。

  黔江城市大峡谷长8公里,平均谷深200米,峡谷最深处近500米,峰高600多米,落差900米,面积723公顷,属典型的喀斯特地貌,是一个横跨7个地质年代的大峡谷,自然和人文资源极为丰富。

  “峡谷在城市中穿行,新城老城在峡谷两边。”黔江区负责人介绍,“黔江峡谷城”将使黔江城区明显区别于其它城市。

  据介绍,美国柯蒂斯公司起源可追溯到1910年,在城市规划设计方面享有盛誉,获得过很多都市土地开发研究方面的优秀奖。

  此次签约,柯蒂斯公司一是对黔江区新城规划范围约为6平方公里的建设用地开展城市设计工作,包括约6平方公里的片区城市设计和约1平方公里的节点地段城市设计;二是待城市设计完成后,拟投资50亿美元对城市大峡谷等项目实施开发;三是提供关于城市发展与规划的咨询建议,关于黔江区文化、生态旅游开发的咨询建议或营销与宣传服务,提供建议并介绍潜在的国际合作伙伴等。

  “保护生态为前提进行保护性开发。”黔江区负责人称,必须坚持生态、宜居、低碳、休闲的设计理念,按照新型城镇化建设要求,对城市中的小山包不是一股脑推平,而是选择尽可能地保留,还有生态水系也是该留的留,在此基础上再进行规划设计。

  柯蒂斯公司负责人表示,要保护好峡江、峡谷、溶洞里的一草一木、一山一石,与黔江区一道规划好、设计好、建设好“黔江峡谷城”。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