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韩屯的“后秋收时节”

2014年12月07日06:11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韩屯的“后秋收时节”

  秋收结束后,吉林市龙潭区韩屯村农民忙碌的脚步却没有停歇。他们正在为即将到来的另一个“收获季节”准备着。

  近日,记者在现场看到,能容纳450人的二人转小剧场即将竣工、可容纳上千人的滑冰场开始浇冰,乡亲们的旅游大戏即将火爆开场——再过些日子,雾凇岛上的松树、柏树将呈现出凝霜挂雪、玉树琼花的雾凇美景,四面八方的游客会纷至沓来,韩屯村的“后秋收时节”将正式开始。

  秋收一挂镰,韩屯村的乡亲们顾不上“喝杯小酒儿”,赶紧准备旅游接待。有的挑灯笼、有的刮大白、有的挂苞米嘟噜……虽然忙得“脚打后脑勺”,可自家的特色一点也不能含糊。满族风情的火炕,表现雾凇美景的大照片……一样也不能少。村民孔雪高兴地对记者说:“接到预订客房的电话越多,我心里越舒服,说明我们没有白忙活。希望生意一年比一年红火,一年比一年挣钱多。”

  吉林雾凇是驰名风景,从韩屯村往南不到一公里即是著名的雾凇岛。随着雾凇岛的名气越来越响,扛着“长枪短炮”的摄影爱好者和游客不断涌来,打破了韩屯这个江边小村往日的宁静。于是,旅游接待也就成了当地人的“后秋收时节”。几年来,韩屯的日接待能力从刚开始时的百八十人,发展至5000人。去年,韩屯村接待游客达10万人次以上。借着雾凇美景,不仅让韩屯的干菜、笨鸡、酸菜粉条声名在外,连周边的杨屯小米、旧街笨鸡蛋也都沾了光。

  韩屯村党支部书记胡彦指着小剧场和滑冰场说:“游客可以和村民互动、搞活动。比如,满族传统体育活动珍珠球,游客组成一个球队,村民组成一个球队,比试比试。咱们村要雾凇美景和满族民俗文化共同发展,做大做强旅游业。”

(来源:吉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