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惠民文化消费季消费超百亿元

2014年12月07日03:16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惠民文化消费季消费超百亿元

  本报讯(记者 李洋)日前,第二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召开了总结大会,市文资办发布的一组统计数字令众多文化企业感到振奋。自8月底至10月底两个月时间内,在图书、演出、电影、艺术品、珠宝、数码等领域,共有3772.5万人次市民购买文化产品和服务,消费总额达101.8亿元。这个惠民又惠企的融合平台,正使文化市场的蛋糕越做越大。

  第二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由市文资办、市文化局、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市文物局共同主办,市旅游委、市发展改革委等17个委办局和16区县政府联合主办,围绕着“消费文化、品味生活”主题,共策划了“十大专项活动、十大展销板块、十六区县主题活动”。其最大的优势是整合市场资源,产生融合效益。据不完全统计,本届惠民文化消费季吸引了50余个国家和地区、20多个省市的企业和机构参加,共拉动参与企业投入资金约4亿元,带动产生了多倍经济效益。

  北京当当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李国庆发现,在今年的消费季举办期间,当当网共吸引到近2000万消费者,产生消费20亿元,平均每人消费了100元,其中大约80元是用来买书的。“我觉得政府用了非常巧的劲儿,提出了一个概念,让我们拿着惠民消费季的招牌去‘唱戏’。” 李国庆说,当当网其实只为消费者提供了不到10%的让利,约9000万元,却获得了比去年同期翻番的销售额,实在是意外惊喜。中国木偶剧院也在消费季期间迎来销售高峰,销售收入比去年同期上升20%,达到3700万元;北京新影联华谊兄弟影院有限公司的销售收入则比去年同期提升了60%,仅持文惠卡消费的观众就占到影院观众总数的三成。

  (下转第二版)

(来源:北京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