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广西或出现暖冬

2014年12月06日06:55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广西或出现暖冬

  本报南宁讯 (记者/周映 通讯员/覃志年)今年广西天气有些怪,11月底热得恍如盛夏,而到了12月初,随着冷空气的到来,却又一雨成冬。据广西气候中心专家介绍,广西天气的反复无常与“厄尔尼诺”现象有关。“厄尔尼诺”出现后,广西出现暖冬的几率比较大。主要表现为:冬季温度偏高,总体会偏暖,但降水会较多,影响的台风会减少。不过,偏暖不代表不会冷。

  据了解,“厄尔尼诺”是一个气候现象,它是发生在热带太平洋海温异常增暖的现象,大范围热带太平洋增暖,会造成全球气候的变化。据了解,“厄尔尼诺”出现的频次是3-5年一次,随着全球气温的升降,“厄尔尼诺”出现的频次也在变化。

  “厄尔尼诺”对广西的影响表现为:今年副热带高压偏南偏强,因此影响广西的台风明显偏少。一般年份来说,会有5个台风影响广西,今年加上热带低压,只有3个。尽管台风来得少,但强度很强,像“威马逊”“海鸥”对广西影响很大。此外,今年6-8月温度偏高,9月、11月雨水则偏多。

(来源:广西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