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助力郑欧班列扩量增效

2014年12月06日04:34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助力郑欧班列扩量增效

  本报讯(记者宋敏赵振杰)郑欧班列是郑州打造丝路桥头堡的重要载体,也是河南对外开放的新型业态。12月5日,记者从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了解到,该局为郑欧班列量身定做了一系列便捷查验通检模式,推出12项措施,全力支持郑欧班列扩量增效,旨在推进常态化多线路运行,有利于郑州国际陆港打造多式联运集疏中心。

  这12项措施包括:积极推进河南肉类、粮食、木材等进口口岸设施建设,优化业务流程,支持扩大出口,促进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发展,完善检验检疫监管制度,加强政策宣传和技术指导,加强与郑欧班列沿线国家疫情信息通报、传染病及媒介生物控制等方面的合作等。

  其中,河南检验检疫局将对郑欧班列实行每周7天24小时预约服务,做到随报随检随放,以减少周转时间,加快通关速度,保障郑欧班列定点、定时、定线运行,支持打造中、亚、欧快速货运线。

  同时,围绕打造“离境口岸”,推动郑欧班列沿线各地检验检疫机构实现通报、通检、通放。目前,河南已与新疆、内蒙古等沿线检验检疫部门建立直通放行机制,为班列享受中国境内行驶全程“绿灯”待遇创造了条件。下一步,根据措施,对进口应检物,除废物原料、危险化学品及其包装、大宗散装货物外,口岸检验检疫机构实施入境集装箱检疫及表面检疫处理,免予口岸开箱查验,河南负责核辐射检测、检验检疫及监督管理;对出口应检物,除危险货物及其包装外,在河南辖区内完成检验检疫后直接签发通关单,免予口岸换证和查验。③12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