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省军区帮扶贫困村培训座谈会在郑召开

2014年12月06日04:34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省军区帮扶贫困村培训座谈会在郑召开

  本报讯(记者温小娟通讯员戴丹华)12月4日至5日,省军区帮扶贫困村培训座谈会在郑州召开。济南军区政治部副主任张建华,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周和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军区机关干部、省军区军分区(警备区)政委、预备役师团政委,以及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近年来,省军区系统广泛开展“科技扶贫富民”活动,支援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五个一工程”,助推中原经济区建设“五项行动”,以及今年支援老区工作部署、紧贴省“三山一滩”扶贫规划、“四帮一建”爱民工程等扶贫帮困工作。周和平指出,省军区各级干部什么时候都不能忘记人民的哺育之恩,什么时候都不能忘记地方党委政府的关怀之情,要自觉把参与河南扶贫开发作为义不容辞的义务和责任,进一步完善方案、细化措施、狠抓落实,在扶贫工程、希望工程、生态工程、健康工程上下工夫,以实际行动为扶贫帮困事业助力增效。

  张建华听取相关报告后充分肯定了省军区在扶贫帮困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要求,省军区各级在扶贫工作中做到“四个结合”。要把人武部、预备役团以及被帮扶对象的积极性紧密结合起来,形成军地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把整村推进与扶贫到户紧密结合起来,找准贫困症结,理清发展思路,有针对性地做好帮扶工作;要把短期帮扶与长远发展结合起来,建强村委班子、培养致富带头人;要把点上示范与面上普及结合起来,对示范点要加大帮抓指导力度,以点上的示范效应带动面上扶贫工作,使扶贫帮困工作真正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③12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