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李老汉的“官司”打赢了

2014年12月05日07:34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李老汉的“官司”打赢了

  本报呼伦贝尔12月4日电 (记者 刘玉荣 通讯员 包旭民)日前,84岁的李老汉听说打赢了200公斤燃煤“官司”后,高兴得合不拢嘴。本来很普通的事儿,却在林区引起了极大关注。

  退休工人李老汉家住大兴安岭满归林业局,算来,他到林区工作也有57个年头了,是参加大兴安岭林区开发建设的老一辈务林人。今年入冬后,李老汉以每吨315元(不含25元运费)的优惠价从林业局供煤部门购买了2吨优质燃煤,后来却发现足足少了200公斤。李老汉据理力争,与供煤部门交涉,最后这场“官司”打到了林业局。百姓利益无小事,李老汉反映的问题很快得到林业局领导的重视,并对供煤部门存在的“缺斤短两”问题立即进行了整改,给李老汉补发了200公斤燃煤,并免费送到家门口。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唤醒了务林人的法律意识。各林业局抓住机遇,结合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强化普法宣传,针对社会上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创新普法形式,及时更新林区百姓的法律知识,使其成为制约行为举止的重要规范。他们还加大对“习惯性”违法行为的惩罚力度,加大“小恶”的违法成本,真正让法律意识管住那些习以为常的不良举止,让守法成为公民的行动自觉。

(来源:内蒙古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