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全面规划两国合作为中南关系注入新动力

2014年12月05日05:05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全面规划两国合作为中南关系注入新动力

  新华社北京12月4日电 (记者 刘华)国家主席习近平4日在人民大会堂同南非总统祖马举行会谈。两国元首为中南关系发展作出全面规划,决定共同把中南关系打造成为政治互信、经济互利、人文互鉴、安全互助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习近平指出,中南两国都是发展中大国和新兴市场国家,相互理解、相互支持,是平等互信、全面合作、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好朋友、好兄弟。发展中南关系是中国对外政策的重要方向和优先战略选择。去年我访问南非期间,我们就提升中南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达成重要共识。我们要登高望远,抓住机遇,顺势而为,全面规划中南关系发展,深化合作,使中南关系成为引领中非友好合作的典范,成为加强发展中国家团结合作、完善全球治理、促进国际关系民主化的重要力量。

  (下转2版)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