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整改落实盘点]省公安厅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整改落实

2014年12月05日04:50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整改落实盘点]省公安厅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整改落实

  [整改落实盘点]省公安厅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整改落实

  本报兰州讯(记者朱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省公安厅以抓打击、抓服务、抓纪律、抓根本为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民意引领警务,采取有效措施不断深化各项整改任务落实,取得了较好的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

  在打击犯罪方面,省公安厅始终把群众安全感放在第一位,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要正确处理破大案与破小案的关系,把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两抢一盗”案件作为重点,加大案件侦破力度,让人民群众真实感受到安全满意。今年1-10月,全省公安机关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23484起,其中“两抢一盗”案件11152起,破获命案156起。

  针对群众反映最突出的“部分群众户口、身份证办理难”“交通管理以罚代管,服务不足”等问题,(转3版)

  (接1版)省公安厅从简化办事程序、扩大服务网点、增加设备投入、延长服务时间、办理证照节假日正常受理、取消部分行政审批事项等入手,积极整改护照、身份证办理、消防建设项目审查周期长、交通违章罚款异地不能缴纳等群众普遍关切的问题,合理提高高速公路限速值,提供机场通关边检便利,并及时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布改进作风、便民利民八条措施和公安交管便民利民十项措施。

  教育实践活动中,省公安厅注重强化责任抓整改促落实,认真梳理征询到的各方面意见建议,提出了69条整改措施,在解决瓶颈问题上取得了很大进展。针对队伍作风存在的突出问题,省公安厅坚持把制度建设作为解决“四风”问题的治本之策,制定的《改进和加强厅机关建设工作方案》等,加快了整改成果的显现,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

  为了及时督促省公安厅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措施在基层的落实,省公安厅实施了厅党委成员包县、抓点、联警“1151”行动计划,即每名厅党委成员在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中,包1个县级公安机关,抓1个公安基层单位,联系5名公安民警,通过在基层蹲点调研,切实打通了联系服务群众工作的“最后一公里”,不断放大和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来源:甘肃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