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上海要大力弘扬四种精神

2014年12月05日03:59    来源:解放日报

原标题:上海要大力弘扬四种精神
本报讯(记者 谈燕)市委书记韩正,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雄昨天上午会见了第四届全国和上海市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韩正说,非公经济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一支重要力量,也是上海改革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当前,上海已经到了不改革创新就不能前进的阶段,要大力弘扬非公经济优秀建设者所体现的改革创新、艰苦奋斗、诚信守法、担当奉献的精神,全社会共同努力,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韩正说,国家改革开放30多年、上海浦东开发开放20多年以来,上海的非公经济得到迅猛发展,特别是在改革创新年代,非公经济充满活力,为上海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在此次国家和上海表彰的非公经济优秀建设者身上,所体现出来的精神,值得大力弘扬。一是改革创新的精神。当今世界是知识、网络、信息的时代,不改革就会落后,不创新就会被淘汰。改革和创新,始终贯穿上海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四个中心”建设的过程。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明确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和主要任务,为我们下一步深化改革、鼓励创新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弘扬改革创新的精神,始终使上海这座城市充满生机和活力。二是艰苦奋斗的精神。经济快速发展,生活水平提高,但是艰苦奋斗的作风和精神不能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更要始终弘扬艰苦奋斗的作风和精神。三是诚信守法的精神。市场经济是法制经济,法制经济的基础是诚信。诚信守法,应当成为上海的特质文化,流淌在城市血脉之中。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目标,从立法、执法、司法、守法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部署,特别讲到了全民守法,上海应当弘扬诚信守法的精神。四是担当奉献的精神。中国的非公经济已经走上世界舞台,上海的民营企业在世界各地成功发展的同时,要切实承担起责任。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要靠我们每一个人的实践、奉献和担当。
市领导沙海林、尹弘、王志雄参加会见。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