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国家宪法日座谈会召开

2014年12月04日08:05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国家宪法日座谈会召开

  本报讯 (记者 何海铭)3日,省人大常委会、省委宣传部、省司法厅、省依法治省办联合在福州召开国家宪法日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徐谦出席会议并讲话。

  徐谦指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将每年12月4日定为国家宪法日,今年12月4日是我国首个宪法日。我们要学习宪法,宣传宪法,实施宪法,推动全社会形成良好的法治氛围,推进法治福建建设。他强调,认识宪法,要明白宪法的地位和作用,宪法是“母法”,是中国根本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统帅;宣传宪法,要改进宣传形式,在全社会普遍开展宪法教育,增强全社会的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党员干部带头学习宪法,形成法治思维,同时建立完善宪法宣誓制度;实施宪法,要自觉维护宪法的权威和尊严,各级国家机关要切实担负起保障宪法贯彻实施的职责,各级领导干部要做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表率。

  省委组织部、省委政法委、省法院、省检察院、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福建日报社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

(来源:福建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