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全球层面体现中欧关系战略性

2014年12月04日03:32    来源:解放日报

原标题:全球层面体现中欧关系战略性
据新华社北京12月3日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3日应约同新一届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通电话。
习近平指出,今年春天我访问欧盟总部,同时任欧盟领导人确定共同打造和平、增长、改革、文明四大伙伴关系,为中欧关系发展作出了规划,这一共识正得到有效落实。明年是中欧建交40周年,中欧关系正进入承前启后、成熟稳定、蓬勃发展的新时期。我愿同你一道努力,保持中欧高层交往和各领域密切交流势头,继续推进中欧合作2020战略规划,实现互利共赢,加强在重大国际地区问题上的沟通和协调,在全球层面体现中欧关系的战略性,推动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图斯克表示,欧方愿以明年欧中建交40周年为契机,同中方加强政治交往,扩大各领域务实合作,共同推动欧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