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丝路明珠打造“国际范儿”

2014年12月03日05:06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丝路明珠打造“国际范儿”

  敦煌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建设步步为营

  丝路明珠打造“国际范儿”

  敦煌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建设步步为营

  本报敦煌12月2日讯(记者 尚德琪 李满福)冬日里的敦煌,冰雪覆地,而地处城区核心地带的龙行九洲丝绸之路国际会展中心建设工地上,12座塔吊仍在挥动长臂,紧张作业。

  这项总投资60亿元的大工程,其实只是敦煌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建设中的项目之一。被誉为“世界的敦煌”,正在借助国际文化旅游名城的建设,树立其全新的“国际范儿”。

  作为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的“首位工程”,敦煌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建设志存高远,提出要与敦煌的国际影响相匹配,与古丝绸之路的历史地位和新丝绸之路经济带的现实意义相呼应,多次召开高规格论证会、推进会,确定了“保护第一、有限容量、内容为主、田园城市”的建设原则,全国众多知名专家学者献智献策,省级20多个部门合力推进。一批批商家因此接踵而来,一个个项目相继落地生根。

  今年9月,莫高窟数字展示中心开门迎客,通过世界先进数字技术展示石窟艺术,使莫高窟日接待能力从3000人提高到6000人;10月,《又见敦煌》情景融入式演出项目,正式签约,为敦煌再添一张新名片。总投资26亿元的“天赐一秀丝绸之路文化博览园”中心美术馆,已开始布展;总投资30亿元的“千年敦煌”项目,正渐次铺开。丝绸之路文化旅游小镇、飞天科技博览园、动漫主题公园、西线旅游景区综合开发等系列项目陆续上马。(转2版)

  (接1版)今年前10个月,敦煌共开工建设项目192个,完成投资151亿元。敦煌市有关人士称,2014年,必将成为敦煌历史上开工项目和完成投资最多的一年。

  敦煌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建设,进一步提升了敦煌的知名度和吸引力,各种国际性专业会议接连在敦煌召开,数项全国性品牌体育赛事在敦煌举办,多个省外城市开通了敦煌航线。据统计,今年1至10月,敦煌旅游接待人数达468万人次,同比增长23.9%;实现旅游收入44.38亿元,同比增长26.6%。在2014年中国城市分类优势排行榜中,敦煌以“大漠丝路美”位居中国最美县市第七位,成为甘肃唯一上榜县市。

(来源:甘肃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