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顶级专家云集洛阳“把脉问诊”古城整治

2014年12月03日04:37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顶级专家云集洛阳“把脉问诊”古城整治

  本报讯(记者杨玉璞通讯员李江涛常书香)古城保护与整治项目实施过程中,如何充分挖掘历史文化资源,延续传承古城文脉机理?如何体现文化的传承与创新?12月1日,洛阳古城保护与整治专家研讨会举行,国内顶级专家听取项目规划设计方案汇报,并提出修改意见。

  中国建筑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周畅、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总建筑师胡绍学、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总建筑师何玉如、中国电子工程设计院总建筑师黄星元、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副院长李存东、苏州大学金螳螂建筑与城市环境学院室内设计系主任刘伟等国内顶级专家出席研讨会并受聘为洛阳古城保护与整治专家顾问团成员。专家顾问团将对洛阳古城保护与整治项目的规划设计和建设进行全程跟踪和指导。

  与会专家认为,洛阳作为著名历史文化名城和华夏文明的发源地,古城保护与整治项目的实施势在必行。古城保护与整治不仅最大限度地保护古城历史文化资源,而且优化环境设施,改善民生水平,更重要的是也会带动古城产业结构调整,强化古城产业支撑能力。该项目的设计和建设应遵循“主题鲜明、定位准确、文化优先、以人为本”的原则,整体统筹,精益求精,通过挖掘古城内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全面改造基础设施,整治民居建筑风貌和街巷景观环境,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推进民生改善,传承历史文脉,使之成为既具有丰富历史文化内涵,又有现代气息和浓郁特色的洛阳城市新地标。③10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