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银行业敬老服务意见出台

2014年12月03日02:56    来源:解放日报

原标题:银行业敬老服务意见出台
本报讯(记者 杨群)记者昨天从上海银监局了解到,该局借鉴国外老年金融消费者保护的经验,吸收各银行在敬老服务中的良好做法,制定了 《上海银行业敬老服务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指导意见》倡导各银行业金融机构根据老年客户金融消费特点,在服务制度、流程、设施、便利措施等方面创新做法,保护老年人、服务老年人、便利老年人群体。
针对当前老年人金融服务的热点领域,《指导意见》提出具体要求。比如,在老年客户进行大额转账时,银行员工应进行提示和询问,预防针对老年客户金融诈骗的行为;推行敬老错时优先服务或老年客户绿色通道,特别做好养老金领取高峰日的金融服务工作;通过短信通知、电话告知、进小区开展非现金金融服务等方式,为老年客户存款及金融产品到期提供及时的提醒服务等。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