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来自兰州新区的报道:兰州新区石门沟2号3号水库开建

2014年12月02日04:36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来自兰州新区的报道:兰州新区石门沟2号3号水库开建

  本报兰州12月1日讯 (记者刘 健)今天,总库容达1354万立方米、年调蓄供水量7755万立方米的兰州新区石门沟2号、3号水库工程开工建设。这一事关兰州新区建设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重点工程建成后,将满足新区未来10年的用水需求。

  石门沟2号、3号水库位于兰州新区秦川镇石门沟支沟大麦沟和陶家沟内,是两座联合调节的注入式水库,由甘肃省水务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与兰州新区共同投资4.72亿元建设,工期24个月。该工程由2号、3号水库和各自对应的引水系统、供水工程组成,从引大入秦工程东二干渠末端甘露池分闸分水,由高至低及由近至远先引入2号水库,再引入3号水库。

  近年来,兰州新区实施了一批重大水利工程和城市供水设施,有力保障了兰州新区生产生活用水。此次开工的石门沟2号、3号水库是石门沟水库群的重要组成部分,总库容630万立方米的石门沟1号水库已于2012年建成运营,是目前兰州新区主要的供水来源。2号、3号水库建成后,石门沟水库群的总库容将达到目前的3倍,能够为兰州新区的发展提供更加稳定充足的水源保障。

  据介绍,除建设石门沟水库群外,兰州新区还展开了高窑水库等重点水利设施的前期工作,到2030年,将实现满足城市人口规模100万人的生产生活用水需求。

(来源:甘肃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