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整改落实盘点:金昌市确保整改不留死角

2014年12月02日04:35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整改落实盘点:金昌市确保整改不留死角

  整改落实盘点:金昌市确保整改不留死角

  本报金昌讯(记者刘兴元)金昌市把整改落实作为巩固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有力抓手,开展专项整治,推进建章立制,确保整改到位、不留死角。

  金昌市注重强化责任抓整改促落实,建立了整改台账,对整改事项逐一制定“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并实行公开承诺、跟踪督查、挂牌督办、销号管理制度。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饮水、行路、用电、环境卫生、物业管理等方面的192件重点民生问题逐项整改落实,现已整改176件。特别是针对窗口服务单位、执法监管部门“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问题,将32个部门单位的302项审批事项全部纳入政务服务大厅集中办理,推行“一窗受理、一次性告知、即时办结”便民服务措施,简化办事程序124项,压缩工作时限比例达35%。同时,建立了市、县(区)、乡(镇)、村(社区)四级联动整改机制,对农田水利设施薄弱、农民工工资拖欠等问题,坚持上下联动、整体推进,集中力量加以解决。

  金昌市紧盯“四风”顽疾,加大专项整治力度,在全市开展了文山会海、公款送礼和公款吃喝、超标配备公车和多占办公用房、“三公”经费开支过大、侵害群众利益行为等十大专项整治行动。与去年同期相比,全市市级发文减少30.5%,全市性会议减少8.7%,“三公”经费支出下降23.7%,清理腾退办公用房面积3666.9平方米,清理处置超标超编配备的公车30辆。开展了清理规范城乡低保等“专项整治月”活动,(转2版)

  (接1版)共清退城乡低保对象3699户8322人,新纳入1755户4451人,处理3起5人违规享受低保问题,追回低保金27772.2元。全市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典型案件13起,追究了17名相关人员的责任。

  金昌市坚持把制度建设作为解决“四风”问题的治本之策,按照可执行、可监督、可检查、可问责的要求,全力推进建章立制,以制度固化作风建设成果。截至目前,全市已废止制度225项,占计划的98%;已修订制度1280项,占计划的88%;已新建制度711项,占计划的77%。

(来源:甘肃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