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景德镇加入全球创意城市网络

2014年12月02日01:44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景德镇加入全球创意城市网络

  本报景德镇讯 (记者邱西颖、曹耘)12月1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官方网站公布:经过严格评选,中国景德镇市加入全球创意城市网络,并授予该市世界“手工艺与民间艺术之都”称号。这一荣誉的获得,标志着瓷都景德镇又获一张世界级“名片”。

  全球创意城市网络、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并列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设立的三大名录。创意城市共有7个类别,分别为“设计之都”、“文学之都”、“音乐之都”、“手工艺与民间艺术之都”、“电影之都”、“媒体艺术之都”和“美食之都”,每一种称号相应有严格的国际标准。

  据了解,全世界此前共有41个城市加入全球创意城市网络并获得单项称号,我国已有6个城市先后加入。此次入选世界“手工艺与民间艺术之都”,对推动景德镇市陶瓷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促进城市转型升级,融入国际市场一体化城市发展定位等,都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

(来源:江西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