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管住嘴迈开腿

2014年12月01日07:38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管住嘴迈开腿

  患上糖尿病,后果很严重,但它是可防可控的,最简单的方子概括就是:管住嘴、迈开腿,即控制每天摄食的总量,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联系到作风建设,根治“四风”,“管住嘴、迈开腿”是一剂良方。

  当前,“四风”病源还在,病根未除,仍停留在“不敢”层面,“不能”“不想”的问题还远未解决。一些人的嘴是管住了,可是腿却跟着不动了,吃喝不上了,干脆不作为。他们“好处”不见了, 心情就灰暗了,精神状态就一落千丈,就不拿也不干了。还有些人明着不敢“吃喝”了,却又得了个“偷吃”的毛病。

  管住嘴,迈开腿,是保证身体健康的6字箴言。不仅管住嘴,更要迈开腿,用在根治“四风”上会有好的疗效。“管住嘴”就是不贪吃喝,少说废话,不说虚话、假话、套话;“迈开腿”就是求真务实,敢于担当,深入基层群众多干实事好事,把各项改革和依法治国方略落到实处,把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来源:内蒙古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