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今日“脚抖”何必当初?

2014年12月01日06:53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今日“脚抖”何必当初?

  何 俊

  11月25日,云南锡业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雷毅受贿案在昆明公开审理,这位国企大佬被公诉机关指控受贿2570余万元财物。曾经的云南“锡王”成为名副其实的“吸金王”。审理期间,他的脚一直不停地颤抖。

  其实,类似雷毅的贪官不少。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调反腐,打“老虎”,拍“苍蝇”,反腐声浪一浪高过一浪,一批贪官先后落网。这些贪官被查处时,大都神色慌乱,呈手抖脚抖状,痛心不已:后悔“手抖”收下第一笔财物,犯下不可原谅的错;后悔心明党纪国法却自我麻痹、自欺欺人心存侥幸;后悔严重失职,走上不归路……面对各种诱惑,他们全然忘记了自己大会小会上强调的“手莫伸,伸手必被捉”。而今,他们站在被告席上受审,吓得双脚颤抖,尽失当年冠冕堂皇之仪。早知如此,倒不如对法律心存敬畏,多几分自警自省,少一些贪念之欲。

  一步走失,步步皆失;一次伸手,付出一生代价。贪官们在法庭上的颤抖,给了我们最好的警示。

(来源:广西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