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谭保罗:把河南打造成最能代表中国声音的品牌

2014年12月01日04:24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谭保罗:把河南打造成最能代表中国声音的品牌

  □大河报记者 万军伟

  11月30日,“全球视野·中国梦想·河南力量——世界著名品牌建设专家、牛津大学著名教授谭保罗对话中原”在郑州举行。谭保罗(PaulTemporal)现场支招河南对外品牌建设,针对包括河南企业在内的中国企业品牌建设“开药方”,对于参会者而言,堪称上了一堂经典的品牌建设“实战课”。

  支招河南品牌建设

  尽管首度莅临河南,但谭保罗讲述起河南并不陌生,并当场对河南的大省品牌建设支招。

  “品牌建设一定要有协同作战。”谭保罗以河南为例称,河南就是个大品牌,向下有二级品牌,比如郑州、洛阳、开封等,再向下是三层级的品牌,有少林寺、龙门石窟以及很多知名的旅游景点。

  在谭保罗看来,尽管他在英国,也知道少林寺和龙门石窟,但这只代表着河南传递出了最低层次的品牌。河南大品牌的建设,一定要得到第二、三层级品牌的强有力支持,而且各个层级要统一口径,也即协同作战。

  “为河南打造品牌支招的话,最重要的是成立一个由政府牵头、企业参与的组织,比如品牌委员会。在这个品牌委员会的领导下,要解决几个比较重要的问题,第一河南代表什么样的形象?代表什么样的价值?通过什么样的做法向世界宣传河南的形象、河南的价值和河南的文化体现?”谭保罗说。

  这位知名品牌专家现场表态,将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把河南这样一个省份打造成最能代表中国声音的品牌。“我希望向世界传递这样一个信息,如果你要在中国投资,河南一定是中国最有影响的地方。”

  为国内品牌建设开药方

  在互联网革命成时代主旋律的背景下,阿里巴巴在中国企业界排头兵的地位无可置疑。

  但从品牌建设的角度,谭保罗认为,阿里巴巴尽管是国内电商的领军者,但把它放在世界品牌来看的话,在除了中国以外的市场,它的份额基本是可以忽略的。跟阿里巴巴要竞争的对手是亚马逊这样的企业,但后者在创造品牌层面已经领先阿里巴巴很多。

  “品牌建设花的钱不是成本,而是投资。”针对当前国内品牌建设现状,谭保罗直言,品牌带来一个非常重要的影响在哪里?它是印象力量,印象力量对一个省份及城市实力的提高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所以,要把钱花在做品牌上面,实际上是我们在培育非常重要的资产;如果在品牌建设上不去投入,是真正在浪费钱。③6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