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整改落实盘点:省教育厅整改落实掷地有声

2014年12月01日04:14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整改落实盘点:省教育厅整改落实掷地有声

  整改落实盘点:省教育厅整改落实掷地有声

  本报兰州讯(记者李欣瑶)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省教育厅针对各市州提出的需要整改落实事项,逐条确定整改期限,定期通报进展,面对问题不逃避,解决问题掷地有声。

  在各市州对省教育厅提出需要整改的事项中,既有对全省教育整体发展提出的建议,也有对各市州、各部门急需解决问题的反映;既有需要省教育厅解决的问题,也有需要协调多部门共同推进的事项。总共50条需要整改落实的事项,条条直指教育领域存在的问题,每一条都代表着基层群众对教育发展的期盼。

  有市州建议,省内师范类院校应加大本土化招生比例,依托现存优质中等师范学校,与师范类专科院校联合举办“3+2模式”的师范教育,通过减免学费、定向委培等方式,吸引优质生源入学,毕业后回到生源地从事农村小学和学前教育工作。这项建议很快就进入了解决程序,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和师范处作为承办部门,很快提出了解决办法。首先,在今年安排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计划时,增加了西北师范大学、天水师范学院、兰州城市学院、河西学院师范类本科招生计划,其中,增加西北师范大学“贫困地区专项招生计划”330名,新增西北师范大学“地方农村专项计划”250名。(转2版)

  (接1版)同时,还支持兰州文理学院、陇南师专、定西师专与省内中等专业学校开展“2+2+1”模式的中高职一体化培养,以此展开师范类联合培养的工作。

  有市州提出,在民办幼儿园管理上应出台严格的政策规定,对民办幼儿园保育教育、教师配备和硬件设施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省教育厅将整改该项问题的任务下达到民办教育管理处,该部门很快就拿出了解决措施:严格落实《甘肃民办幼儿园管理暂行办法》,进一步加强对民办幼儿园的管理和支持,出台《甘肃省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认定和管理办法》,为民办幼儿园提供政策保障。目前,《甘肃省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认定和管理办法》正在讨论中,将于年底前下发。

  针对每一条需要整改的事项,省教育厅都及时跟进整改的进展。如今,一些项目已经整改完成,一些需要多部门协调解决的问题也正在顺利推进。

(来源:甘肃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