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弗格森案抗议者抵制“黑色星期五”

2014年11月30日05:05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弗格森案抗议者抵制“黑色星期五”

  弗格森案抗议者抵制“黑色星期五”

  据新华社美国弗格森11月28日电(记者何险峰 马库斯)美国弗格森案抗议民众28日以抵制“黑色星期五”购物的方式,抗议种族不平等和司法不公正。弗格森所在县圣路易斯的部分商家当天被迫关门或关闭贵重商品柜台。

  当地时间当天13时左右,约200名抗议者进入当地的加列里亚购物中心,高喊“团结起来与种族主义作斗争”,“废除新‘吉姆·克劳法’”等口号。“吉姆·克劳法”泛指1876年至1965年间美国一些州对有色人种实施的种族隔离法律。

  另外一家服装店大门紧闭,服务员克里斯蒂安告诉记者,当天的游行基本上是和平进行的。克里斯蒂安还说:“我希望不同种族的人和谐生活在一起,这才是理想中的美国。但这几天,我们看到了太多的冲突。今天本应是一年中销售最好的一天,但为了安全,我们只能关门。”

  “黑色星期五”在美国也用来指每年感恩节(11月的第四个星期四)后的第一天,它通常标志着圣诞采购季的正式开始,也是一年中各商家最重视也最繁忙的日子之一。

(来源:甘肃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