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

2014年11月30日02:18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

  教育管理党员、进行党性锻炼,党内政治生活是主要平台。从严治党,就要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

  有什么样的党内政治生活,就有什么样的党员干部作风。这些年,一些党员干部是非判断模糊,一些地方政治生态不健康,很大程度上就源于党内生活不严肃,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被放到一边,团结-批评-团结的氛围淡了。

  党内政治生活该怎么严?早在延安整风和七大之后,我们党便形成了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民主集中制等准则,追求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党内风气。这些优良传统,我们在新形势下有必要进一步坚持和发扬起来。讲政治、讲规矩、讲原则,一个党员干部才能真正责任强、威信高,一个班子才能真正作风强、战斗力强。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贵在经常、重在认真、要在细节。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成效,靠的是严肃认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我们要继续扩大战果,使之成为习惯,成为自觉,成为责任。

(来源:北京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