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以更多实干成就美好梦想

2014年11月29日19:45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以更多实干成就美好梦想

   两年前的11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率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参观国家博物馆《复兴之路》展览,向全世界宣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两年来,“中国梦”作为一面精神旗帜,引领全体中国人民奋勇向前。坚持实干兴邦,人人建功立业,美好梦想才能逐步变为现实。

   “中国梦”正以强力反腐使党风政风为之一变、简政放权释放更多社会活力、持续改善民生带给人民更多实惠等形式,深深融入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国梦从一个新词变为一个热词,从崇高理念变为活生生现实,这正是全党上下、全国人民戮力同心、团结奋斗的结果。

   中国梦是国家的梦、民族的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寄予着人民的殷切期盼,代表着人民的根本利益。更多就业机会、更优质教育资源、更好医疗保障、更舒适居住条件……哪个方面不是与人民的利益息息相关?正是这一个又一个美好愿望,组成了中华民族的恢宏梦境。将国家和民族的梦想与个人梦想结合起来,以个人梦想的实现来推动国家发展、民族振兴,这才是个人梦想实现的最佳途径。

   当前,我们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接近实现民族复兴的梦想。改革开放以来的30多年发展为我国奠定了较为扎实的物质基础,与此同时,全面深化改革正进入攻坚期、步入“深水区”,利益主体多元、社会矛盾多发,正需要全体人民团结一心、攻坚克难。而要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特别是要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时间紧迫、任务繁重,更离不开全体人民只争朝夕共同奋斗。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远大志向必不可少,实干才是社会财富的创造源泉。沉溺于既有成绩,酣睡在功劳簿上,终究不可能走得更远。只有将中国梦的指引转化为强大的精神力量,脚踏实地去拼搏、去创造,才能推动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社会进步、个人幸福阔步前行。

   “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能够创造出来。”在这人人都可大有作为的伟大时代,让我们敢于做梦、勇于筑梦、积极圆梦,以实干的辛勤去耕耘、以挥洒的汗水去浇灌,让我们每个人的瑰丽梦想都尽情绽放,照亮中华民族的璀璨夜空,推动伟大祖国更加强盛、更加文明!(记者郑昕、李代祥、谭畅)

(来源:新华社)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