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做好民族工作关键在党关键在人

2014年11月29日07:37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做好民族工作关键在党关键在人

  中国共产党是领导我国社会主义建设的核心力量,也是中华民族团结统一的核心力量。民族工作能不能做好,最根本的一条就是党的领导是不是坚强有力。做好新形势下的民族工作,必须充分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不断加强和改进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

  做好民族工作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民族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及时研究民族工作中的重大问题,主要负责同志要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大事项亲自督办,带动和促进民族工作各项任务落实。要调动各方面做好民族工作的积极性,形成党委领导、政府负责、有关部门协同配合、全社会通力合作的工作格局,汇聚做好民族工作的强大合力。

  “为治之要,莫先于用人。”做好民族工作,就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坚持好干部标准,真正把那些讲党性、讲大局、讲团结、讲责任的优秀干部选拔到领导岗位上来。同时,把少数民族干部队伍建设作为管根本、管长远的大事来抓,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敢于担当、经得起风浪考验的少数民族干部队伍,为做好民族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基层党组织是党执政大厦的地基,基层党员干部是这个地基中的钢筋。因此,要扎实做好抓基层打基础工作。深入实施“北疆基层党组织固本工程”,以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为抓手,全面推进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使每一个基层党组织都成为富裕一方、团结一方、安定一方的坚强战斗堡垒,使每一名党员都成为维护民族团结稳定、促进共同富裕的一面旗帜。■下转第3版

(来源:内蒙古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