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老马是把群众感情放在第一位的好干部

2014年11月29日04:54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老马是把群众感情放在第一位的好干部

  (上接1版)

  “老马得到‘时代楷模’的荣誉,我一点都不觉得意外。”渝州电线公司退休职工张富新说。马善祥曾经参与了她所在企业转制集体维权纠纷,老马毅然走进情绪激动的人群中开展调解的那一幕,让她终身难忘。“为了维护我们的利益,也为了尽快化解矛盾,老马十多二十次不厌其烦地找我和职工代表,要请我们喝茶。”她说,老马很耐心、很细致,在他的带动下,大家都愿意理性地谈问题和表达诉求,最后促成了问题的解决。张富新说,对群众贴心的干部,在群众中的威望就高,群众自然就会拥护。

  沙坪坝区天星桥街道小正街社区党委书记冯克雄说,马善祥是我们社区干部学习的榜样。社会的转型发展,矛盾纠纷错综复杂,老马不但调解有道,还能进一步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让群众自觉拥护党的主张,遵守法律法规,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给社区工作者带来了深刻的启示,“把群众权益维护好,把群众的思想问题及时化解,才能让群众舒心地生活,共享发展成果。”

  “老马的事迹,对当前和今后的基层社会治理机制建设,都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重庆社会科学院社会学所研究员孙元明认为,马善祥是一名有理想、有能力、有群众意识的基层干部,而这些闪光点,正是我们当前提升基层党员干部素质所特别强调的。从老马的身上,我们可以清晰地发现,只有心怀群众、长期扎根基层,才能与群众心连心、同呼吸。当前,社区干部的结构发生了很大变化,大批80后、90后充实进了社区及基层,更需要用典型来引领和教育,培养尊重群众、热爱群众的感情,增强做群众工作的能力,在基层建功立业,在平凡之中书写价值和精彩。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