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渝北区10部门将联合公布“权力清单”

2014年11月29日04:51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渝北区10部门将联合公布“权力清单”

  本报讯 (首席记者 张莎)记者11月28日从渝北区法制办获悉,渝北区正紧锣密鼓进行行政权力清理,12月,该区10个职能部门将作为第一批单位,联合公布“权力清单”。

  据了解,为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强化依法行政,加强权力运行制约监督,渝北区近期启动了行政权力清理工作,通过对行政权力进行全面清理,摸清行政权力底数,建立行政“权力清单”,做到“行政权力进清单、清单之外无权利”。

  渝北区主要对区政府各部门和派出机构、各镇人民政府、法律法规授权的单位和组织的行政审批、行政处罚、行政征收、行政强制、行政确认、行政裁决、行政给付、行政规划、其他行政权力等9类事项进行全面清理,没有法律法规、相关规范性文件赋予的行政权力和承担责任将全部取消。对审查核实的行政权力将分类编制行政权力清单,建立清单动态管理机制,没有纳入“权力清单”的事项一律不得实施。

  目前,此项工作先期在渝北区发改委、区城乡建委、区市政局、区安监局、区教委、区财政局、区卫生局、区民政局、区国土分局、区规划分局等10个与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民利密切相关的职能部门开展。首批单位将在12月内公布“权力清单”。根据时间安排,全区“权力清单”定于2015年6月前梳理完毕,并即时公布。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