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陇南橄榄油产量产值居全国第一

2014年11月29日04:42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陇南橄榄油产量产值居全国第一

  陇南橄榄油产量产值居全国第一

  本报陇南讯(记者周者军)11月22日,2014·甘肃·陇南油橄榄产业发展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本次发布会是陇南扩大橄榄产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推进特色优势产业提质增效的重要举措。目前,陇南全市油橄榄种植面积达43.83万亩,预计今年鲜果产量可达1.55万吨,初榨油产量达2325吨,综合产值达8.5亿元,橄榄油产量、产值均居全国第一位。

  陇南白龙江、白水江沿岸海拔1500米以下低山河谷地带是我国油橄榄最佳适生区,被列入国际油橄榄理事会绘制的《世界油橄榄分布图》。近年来,陇南市以科技创新、科技成果推广应用、科技培训为重点,全方位向油橄榄产业注入新科技和新成果,先后突破了油橄榄扦插育苗、适生区规划布局、丰产栽培技术、榨油工艺技术、化妆品保健品研发、橄榄叶有效成分提取等一系列关键性技术难题,在品种改良、栽培技术、新产品研发和龙头企业建设上都具备了一定的技术储备和科技创新能力。同时,陇南市通过项目扶持、贷款贴息等措施,配套建成了9家油橄榄系列产品加工厂,采用先进的高速离心冷榨技术生产的初榨橄榄油,含油率和脂肪酸含量超过了国内同类地区指标。

(来源:甘肃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