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打好煤矿整顿关闭攻坚战

2014年11月28日11:32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打好煤矿整顿关闭攻坚战

  本报27日讯(柳志国 记者谭迎春)省政府27日召开全省煤矿整顿关闭工作推进会议,通报各产煤市(地)、龙煤集团煤矿整顿关闭工作进展情况,听取工作情况汇报,部署下一步整顿关闭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省委、省政府对煤矿整顿关闭工作一直高度重视,把推进煤矿整顿关闭作为一场攻坚战,把单井安全达标作为整治整合的最高标准,全力做好煤矿整顿关闭工作。各产煤市(地)积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重要部署和要求,在矿区划分、落实关闭任务、安全评估和推进国有大矿托管等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为下一步推进煤矿整顿关闭奠定了基础。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把整顿关闭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积极主动解决各种矛盾和问题,确保按期完成任务。各产煤市(地)要充分运用现有政策和行政手段,因地制宜、因矿制宜,采取综合措施加快推进煤矿整顿关闭工作。要剔除不具备保留条件矿井,排除不具备扩储条件矿井,清理逃避关闭矿井,加快确定关闭矿井名单;要尽快编制完善并上报实施方案;国有大型煤炭企业要主动与地方政府对接,积极参与煤矿兼并重组;要建立和完善大矿托管小煤矿相关制度,在保证地方政府属地安全监管责任不变的前提下,进一步规范托管行为。

  会议要求,各市(地)要增强工作主动性,加强重点问题研究,敢于碰硬,敢于担当,敢于决策,为煤矿整顿关闭提供有力保障。要加强政策引导,引导煤矿主动找出路,进一步增强参与整顿整合尤其是关闭退出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要超前研判,正确评估风险,提前制定预案并落实防范措施;要强化监管,特别要加强停产待整合矿井的安全监管,严禁矿井借整改之名私自生产;要提高效率,各地实施方案审定后,各部门要加快审批速度,特事特办,限时办结。会议强调,到年底前,各地一定要把今年国家下达的矿井关闭任务逐一落实到具体煤矿,及时公告,确保关闭矿井落实落靠,关闭到位。

  副省长胡亚枫出席会议并讲话。

(来源:黑龙江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