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纪念闽东苏区创建80周年座谈会举行

2014年11月28日08:05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纪念闽东苏区创建80周年座谈会举行

  本报讯 (记者王国萍)27日,宁德市在闽东苏维埃首府所在地福安,举行纪念闽东苏区创建80周年座谈会。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忠杰,省政协副主席张燮飞出席会议并讲话。老同志郑义正、谢先文,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辈的子女与亲属陈昊苏、粟戎生、阮朝阳、叶小楠、叶崴崴、邓小燕、范希建、黄安翼、陈黄河等出席会议。

  在闽东,早在1927年就建立了党组织。1931年后,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邓子恢、陶铸、叶飞、曾志等来到闽东,与当地党的领导人马立峰、詹如柏、范式人、阮英平等一道,全面拉开了闽东轰轰烈烈、波澜壮阔的农民运动和武装斗争。1934年成立了闽东苏维埃政府、中共闽东临时特委、中国工农红军闽东独立师,创建了1.1万平方公里的闽东苏区,成为中央红军长征前全国八大主要革命根据地之一,成为南方游击战争的重要支撑点。据不完全统计,有16.8万名闽东优秀儿女先后参加了新中国的解放事业,7300多名革命烈士和4万多名革命群众英勇献身。

(来源:福建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