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部分黄金典当客户选择绝当

2014年11月28日08:05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部分黄金典当客户选择绝当

  本报讯 (记者 姚瑾) 尽管近期国际金价有所反弹,但此前黄金出现大跌行情所引起的后遗症却已显现。日前,记者从福州部分典当行获悉,今年上半年部分客户用黄金典当,当时签约的典当价每克在250元左右。此后黄金价格持续震荡,上海黄金交易所金价每克目前已回落至230多元。部分黄金典当业务已到期,有的客户发现赎回并不划算,宁可选择不还款,以致之前典当物成为绝当品。

  截至11月26日,国际金价每盎司自11月7日1132美元低位反弹至近1200美元,对应的上海黄金交易所金价每克也由223元左右反弹至237元。福州典当行也顺势上调黄金典当价格,当日,在榕部分典当行黄金典当价为每克近200元。

  “与上半年黄金典当价格高位相比,如今黄金典当价每克约下滑50元。”福州汇林典当行总经理许良表示。这意味着现时赎回黄金并不划算。记者了解到,目前有些客户黄金典当合同已到期,但其中不少人选择绝当。

  对绝当的黄金,典当行在逾期后还会通知客户,客户仍未前来还款,典当行就会直接参考当日上海黄金交易所价格处理并回笼资金。

  那么,逾期未还款的典当客户个人信用是否因此会留下“污点”?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央行的个人征信系统收集的主要是个人银行贷款和信用卡还款信息,客户逾期还款会留下不良记录。而在典当行等办理业务逾期未还款的,暂未录进个人征信系统。

(来源:福建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