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就军队反腐等问题答记者问

2014年11月28日04:55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就军队反腐等问题答记者问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就军队反腐等问题答记者问

  据新华社北京11月27日电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2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就中日海上联络机制、军队反腐问题等外界关注的热点问题答记者问。

  中日就海上联络机制基本内容达成一致

  耿雁生说,此前,经过三轮专家组磋商,中日双方已就联络机制基本内容达成一致,并且具备了启动运行的条件。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这项工作被迫停滞。前不久,中日双方就处理和改善中日关系达成了四点原则共识。目前,两国防务部门正就推进海上联络机制进行协商。

  军队继续推进反腐败工作

  耿雁生说,根据中央部署,军队继续深入推进反腐败工作。目前,军队相关部门正依法对有关人员的违法违纪问题进行调查。需要强调的是,军中绝不允许有腐败分子的藏身之地。

  耿雁生说,徐才厚、谷俊山等人违纪违法行为无疑会对军队建设和军队形象造成负面影响,但这些否定不了军队建设的成就,也否定不了广大官兵强军卫国的牺牲贡献。坚决查处腐败案件,体现了我们党从严治党、从严治军的坚定决心,必将进一步纯洁干部队伍,净化政治生态,端正部队风气。

  中国在海外没有建立军事基地

  有报道称,纳米比亚的沃尔维斯湾将成为中国军队计划建造的18个海外基地之一。耿雁生说,经过了解,相关报道引自两年前互联网上的一篇非官方文章,还进行了夸大和歪曲。因此,这个报道的观点毫无事实根据。目前中国在海外没有建立军事基地。

  中方在南沙岛礁进行建设是一个主权国家拥有的权利

  在回答有关南海永暑礁的建设情况这一问题时,耿雁生说,中方在南沙岛礁上进行的建设和设施维护都是正当的,是一个主权国家拥有的权利,其他国家无权说三道四。

  把中俄间正常军事合作与美日军事同盟相比较不恰当

  耿雁生说,中俄军事合作坚持不结盟、不对抗、不针对第三方的原则,不会对任何国家构成威胁。把中俄两国间的正常军事合作,与美日间的军事同盟关系相提并论,是不恰当的。

(来源:甘肃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