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未来时尚要跳出橱窗 好看又好用

2014年11月28日03:04    来源:解放日报

原标题:未来时尚要跳出橱窗 好看又好用
本报讯(记者 任翀)时尚是橱窗里面那抹靓丽,还是擦肩而过那份惊艳?黄浦区最新发布区域时尚产业发展中期报告认为,这些既是时尚,又不是时尚,真正的时尚要让市民、游客、企业都觉得“好看更好用”。未来时尚产业将具象为“一个个新鲜新奇的产品+一项项触手可及的服务”。比如,越来越多的品牌集合店、快闪店、生活方式店等消费新业态将出现在街头巷尾;米其林等餐厅评级机构也将入驻,并集聚和发展一批国内外有特色的主题餐厅; 还有上海博物馆、上海大剧院、上海音乐厅、上海美术馆等黄浦区域内的文化设施资源将与新兴的剧场、剧院、画廊、画室等文化娱乐载体一起,为城市带来更多的时尚交流与展示。
围绕六大要素、功能和平台,黄浦最新区域时尚产业体系定位为“3+3+4”。具体来说,就是以零售贸易、创意设计、展示传播为主导产业,以时尚旅游、餐饮住宿、休闲娱乐等时尚消费服务为衍生产业,以金融服务、评估咨询、专业培训、知识产权法律服务等时尚服务为支撑产业,形成融合联动、统筹发展的时尚产业发展格局。
业内人士表示,服装、服饰代表的是狭义时尚产业,随着全球时尚产业范围不断拓宽、产业体系日趋完善,时尚更意味着通过工业和商业化方式进行的创意、设计、研发、制造、营销、推广、服务等一系列活动。所以,广义的时尚产业已经拓展到建筑及景观灯公共设施、交通通讯业、休闲产业、餐饮服务业、文化产业等,覆盖人们衣食住行的各个领域。
围绕这一时尚产业新内涵,黄浦区提出打造时尚设计策源地、时尚消费引领地、时尚贸易集聚地、时尚服务体验地和时尚文化传播地的发展目标,形成“一带、两轴、五区、多园、多点”的时尚产业空间布局。其中,“一带”指外滩综合时尚服务集聚带;“两轴”即南京东路及淮海路时尚品牌集聚发展轴;“五区”包括人民广场、新天地、豫园、打浦桥、世博滨江等五个特色时尚展示区;“多点”代表无数个SOHO办公与虚拟办公网络互联发展。
这些空间格局将集聚国内外知名消费品牌、时尚产业链各类服务企业、国内外贸易要素、权威性传媒和活动、国内外设计人才、大数据搜集和分析环节等六大要素;发挥品牌集聚、专业配套、贸易服务、信息发布、创意设计、精准营销等六大功能;打造时尚品牌消费、时尚综合服务、时尚贸易、时尚发布、时尚设计研发、时尚大数据研发等六大平台。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