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全国道教美术书法精品展开幕

2014年11月27日16:04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全国道教美术书法精品展开幕

  本报鹰潭讯 (记者张玉珍)11月24日,“问道丹青”全国道教题材美术书法名家精品展开幕式在鹰潭市龙虎山游客中心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马飚宣布开幕,省政协主席黄跃金讲话,副省长胡幼桃,省政协副主席刘晓庄,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靳绥东,国家宗教事务局副局长蒋坚永等出席开幕式。

  当天16时30分,马飚宣布“问道丹青”全国道教题材美术书法名家精品展开幕。

  黄跃金在讲话中说,植根于华夏文明沃土的道教,在近两千年的悠久历史中,对中国社会的政治、经济、文化、伦理道德产生了重大的影响。道教继承了中国人固有的信仰和礼仪制度,在思想文化上形成了“天人合一”“道法自然”的观念。从古至今,道家思想和文化为中国美术的发展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力量,启迪了众多艺术家的智慧。

  黄跃金指出,今日的中国画坛,百花齐放,推陈出新,众多艺术家以道教题材为内容创作了许多佳作。“问道丹青”全国道教题材美术书法名家精品展,旨在响应党中央的号召,以艺术创作的形式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向全世界展示中国社会的和谐。本次展览也是国内外艺术家互相交流的重要契机。

  本次“问道丹青”全国道教题材美术书法名家精品展,共展出来自世界各地90余位艺术家的150余件国画、油画、雕塑、陶艺等作品。

(来源:江西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