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于都百名红军后代湘江之滨“探亲”

2014年11月27日16:03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于都百名红军后代湘江之滨“探亲”

  本报兴安讯 (记者梁健 通讯员方名荣)“路迢迢,秋风凉,敌重重,军情忙。红军夜渡于都河,跨过五岭抢湘江……”11月25日,在广西兴安举办的红军长征湘江战役80周年纪念大会上,来自“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于都的长征源合唱团百名红军后代身着红军服装,饱含深情地唱响《长征组歌》,以这种特殊方式告慰先烈,开启特殊的“探亲”之旅。一首首发自肺腑的心曲,饱含着红军后代的深情,再次展现了当年红军长征的艰苦卓绝岁月,观众不时起立鼓掌,向演员们和革命先辈致敬。

  今年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出发80周年。于都是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全县共有1.6万余人渡过于都河开始长征,有1万余人牺牲在长征路上,仅在湘江战役中牺牲的于都籍红军就有1126人。在红军长征湘江战役80周年纪念大会召开之际,“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地”广西兴安县特意邀请于都长征源合唱团参加大会,并安排整场大会一半以上时间让红军后代演唱《长征组歌》。为此,于都长征源合唱团精心准备,辗转千里前往兴安,不仅送去优美红歌,还带去了家乡的米酒祭奠红军英烈,用家乡河水浇灌湘江战役纪念树,向湘江战役纪念馆赠送了由于都书法家书写的25000毫米长的《长征组歌》书法长卷。红军后人所到之处,都刮起一阵“红色旋风”,许多群众和游人纷纷拉着红军后人签名、合影留念。

  于都长征源合唱团成立于2010年11月,旨在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而组建的业余文化团体,成员来自该县各行各业,均为红军后代,曾赴北京、山东等地演出,成为赣南红色文化的新名片。

(来源:江西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