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周口:逐条整改“严”“狠”“韧”

2014年11月27日02:13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周口:逐条整改“严”“狠”“韧”

  本报讯(记者赵春喜通讯员王霞)“老火车站铁轨全拆掉了,八一路真的快通了!”11月25日,市民刘先生高兴地对记者说。近日,周口市中心城区老火车站和工农路道口的铁轨正式“下岗”,以后将不再有火车经过,八一路也即将打通,困扰市民多年横跨铁路的大堵车场面将不会出现。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周口市承诺新办“中心城区十件民生实事”,贯通中心城区八一路是其中之一,得到了大力推进。

  周口市在群众路线活动收尾之际,紧紧抓住问题整改不收手,扎实开展“整改清账行动”,以“严”的要求、“狠”的措施、“韧”的态度,一条一条兑现整改承诺,使问题得到真改、实改、彻底改。

  防止敷衍塞责,对整改质量严防死守,突出“严”。对立行立改问题进行“过筛子”。对285条受整改时限影响造成问题整改没有完全到位或整改质量不高的,一律限期在11月上旬前补充整改到位。

  防止拖拖拉拉,重拳出击抓整改,突出“狠”。对近中期问题的整改“加鞭子”。对657条原计划在本年度内完成整改的问题,在确保整改质量的前提下,要求缩短整改期限,一律在召开活动总结会前整改到位,对账销号,凡不能按时销号的延期召开总结会,确保把问题解决在活动期限之内,避免活动结束、问题搁置现象的发生。

  防止短期效应,强化制度约束,突出“韧”。严格执行建立的制度和规矩,依靠制度韧性终结作风弹性。对156条确属在活动期限内不能完成整改的问题,明确到人,记入台账,移交组织部门,纳入年度考核。在每年干部年度考核时,由整改责任人向组织部门提交问题整改情况报告,对账销号,直至完成,切实兑现整改承诺。

  为了强化领导干部“干事成事”的制度性约束,近日,周口市“四制办”在全市处级单位主要领导报送“周工作日志”的基础上,要求各单位建立处级领导干部“日常工作管理档案”,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变年终一次性考评为日常动态管理。

  “现在每天在哪里,干的啥事,都要掰着指头算清楚,写清楚,一点都掺不了假!”如今在周口,常在领导干部间听到类似的感慨声。③12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