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全国离退休干部“双先”表彰大会

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表彰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2014年11月1日)

2014年11月27日09:2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离退休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拥护者,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力量。自2009年全国先进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和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表彰大会以来,广大离退休干部怀着对党和人民事业的无限忠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无私奉献精神,运用自己的经验和智慧继续为党、为国家、为社会、为人民作出新的贡献,在各条战线和各个领域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党的十八大以来,广大老同志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把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作为价值取向,把社会需求和本人志向、兴趣、活动结合起来,充分发挥自身的政治优势、智慧优势和经验优势,为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涌现出一大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经党中央同意,中央组织部决定,授予北京市公安局公交安保总队老党员先锋队等150个离退休干部集体“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授予龚全珍等450名离退休干部“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这次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是全国离退休干部集体和个人的优秀代表。全国各个离退休干部集体尤其是离退休干部党支部都要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学习,带头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宣传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充分发挥组织、凝聚、引导老同志的作用。广大离退休干部要以受表彰的先进个人为榜样,学习他们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始终爱党、忧党、兴党、护党,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学习他们牢记宗旨、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学习他们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崇高精神,始终保持革命激情,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发挥余热、增光添彩。希望受表彰的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谱写新篇章。

  当前,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正在按照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共同推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事业发展。全国各个离退休干部集体和广大老同志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增添正能量、作出新成绩!


  《 人民日报 》( 2014年11月27日 10 版)
(责编:权娟、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