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沪版保险“国十条”出炉

2014年11月26日03:43    来源:解放日报

原标题:沪版保险“国十条”出炉
本报讯(记者 陈玺撼)市政府昨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被喻为上海版保险“国十条”的《上海市人民政府贯彻〈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若干意见〉 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正式出炉。由此,上海贯彻落实保险“国十条”的总体要求、重要任务、政策措施以及明确的时间进度安排全部浮出水面。会上,上海还首次提出了到2020年成为国际保险中心的发展目标。
据悉,《实施意见》 分为7大部分共28条,并梳理明确了6大类33项重点工作作为附件,主要内容涉及:利用自贸试验区先行先试契机,全面推进上海保险业制度创新和对外开放;立足上海国际金融、航运中心建设,不断增强上海保险市场的集聚和辐射功能; 强化商业保险对民生保障的有效支撑,完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加强保险在特大城市治理中的高效运用,创新社会管理机制;围绕创新驱动转型发展战略,充分发挥保险对经济提质增效升级的促进作用;完善基础设施和支持政策,营造现代保险服务业发展的良好环境。
《实施意见》 确立了上海保险业的发展目标:到2020年,基本建成与上海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相适应的现代保险服务体系,构建国际领先、辐射全国、繁荣高效、功能齐全的保险市场,提升再保险、航运保险、保险资金运用等领域的定价权和话语权,发展成为国际保险中心。届时,上海地区的保险深度(保费收入/国内生产总值)要达到6%,保险密度(保费收入/总人口)要达到7300元/人。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