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197个地质勘查项目获得论证

2014年11月25日14:42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197个地质勘查项目获得论证

  197个地质勘查项目获得论证

  本报讯(孙佳岩 记者谭迎春)黑龙江省2015—2016基础性及深度勘查项目立项认证会近日在哈尔滨召开。会上确定近两到三年全省1:5万矿调、煤调、航磁异常和化探异常查证、已有煤炭资源勘查及重点矿产勘查工作的197个项目论证,以及各类项目的投资预算,为省政府决策提供依据。

  据介绍,本次安排的项目涵盖了全省现行的所有地质工作。今年以来,省国土资源厅组织各地勘部门和专家,认真筛选和论证,形成1:5万矿调、煤调、航磁和化探异常查证、深度勘查、已有煤炭资源接续勘查等五大方案,涉及197个项目,资金概算总额约30亿元。对于本次项目立项论证的关键环节,会议强调要把好“三关”。一是严把项目“入口关”。所有立项工作区块的权属清楚,要不在国家自然保护区、生态功能区或者其它国家政策明令禁止的区域,要符合国家和省矿产资源规划,符合省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实施方案;二是严把项目“质量关”。所有项目评审都必须严格执行《地质勘查规范》,经费预算编制方法要符合《黑龙江省地质勘查项目预算编制要求》;三是严把项目“评审”关。所有项目均由专家分组审查,按照统一的标准打分,严格落实专家负责制,各项目由该组全体专家形成书面意见,共同签字,终身负责。

(来源:黑龙江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