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伊斯兰国”大规模招募“童子军”

2014年11月25日04:23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伊斯兰国”大规模招募“童子军”

  “伊斯兰国”大规模招募“童子军”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最近发布一段视频,显示极端人员在训练营中对数十名儿童灌输极端思想,开展军事培训。视频制作之精良,培训手段之系统,让外界震惊。一些政治分析师认为,“伊斯兰国”招募“童子军”的做法已经达到相当规模,目的就是希望借助思想极易受影响的未成年人延续对这一极端组织的忠诚度。

  这段视频由“伊斯兰国”下属的主要媒体机构“哈亚特媒体中心”发布,记录这一组织在哈萨克斯坦境内一处训练营的培训情况。视频中,接受极端组织培训的包括最新招募的年轻人和儿童,按年龄段被分在不同班级接受系统培训。

  关于儿童的视频画面显示,年龄在10岁上下的儿童乘坐一辆巴士前往一处学校学习极端思想,其中一名男孩模仿将自动步枪对准镜头的动作,其他孩子则高喊“伊斯兰国”口号。在学校内,这些孩子统一着迷彩服,有秩序地跪坐在地上参加培训讲解。其中一些镜头包括一名男孩展示自己拆装机关枪、其他孩子的握枪、队列和格斗训练等内容。

  英国《每日邮报》11月24日援引伦敦大学国王学院防务研究中心助理教授安德烈亚斯·克里格的话报道,“伊斯兰国”招募童子军的目的是向他们灌输极端思想,培养下一代“战士”。克里格认为,这一极端组织眼下的精力还集中于叙利亚、伊拉克、利比亚和也门,哈萨克斯坦事实上并不算“伊斯兰国”扩张势力的目标国家。

  根据联合国本月中旬发布的一份报告,在叙利亚和伊拉克等国,“伊斯兰国”普遍招募童子军,以“系统且有组织的方式”犯下大规模战争罪,“利用儿童确保长期忠诚度”。

  联合国秘书长负责儿童和武装冲突事务的特别代表莱拉·泽鲁吉认为,虽然有少数儿童可能因不同原因自愿加入“伊斯兰国”,但有相当数量儿童属于被动加入这一组织,“他们(极端人员)绑架孩子,强迫他们加入,给孩子洗脑,极尽所有可能手段吸引、招募儿童”。今年早些时候,“伊斯兰国”武装人员在叙利亚阿勒颇省一所学校绑架超过150名库尔德男童,在其后5个月时间中让他们观看袭击和行刑视频,灌输极端思想。所幸这些男孩最终获解救。

  (据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来源:甘肃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