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兰新高铁甘肃段联调联试结束

2014年11月25日04:22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兰新高铁甘肃段联调联试结束

  兰新高铁甘肃段联调联试结束

  即将转入开通前“试跑”阶段

  本报兰州11月24日讯(记者严存义)记者从兰州铁路局了解到,11月24日晚,兰新高铁(甘肃段)联调联试工作圆满完成,即将转入开通前的“试跑”阶段。

  兰新高铁(甘肃段)全长799公里,自兰州西站引出后,途经民乐站、张掖西站、临泽南站、高台南站、清水北站、酒泉南站、嘉峪关南站、玉门站8个客运营业站。在历时近百天的联调联试过程中,动检车成功完成了从单列逐级提速到重联再到电务集成商的试验,实现了动态监测从160公里/每小时到180公里/每小时、200公里/每小时、220公里/每小时、275公里/每小时的逐级提速,最高实现了348公里/每小时的突破。据统计,动检车日均上线检测1500多公里,累计完成线路检测近15万余公里。 (转6版)

  (接1版)

  “联调联试的结束,标志着兰新高铁已完成了系统的优化和整改,已满足按运行试验方案组织列车运行的条件。”兰州铁路局联调联试现场指挥部有关人员介绍说。兰新高铁预计年底全线开通,早上在兰州吃牛肉面、晚上在乌鲁木齐吃羊肉串的情景将变成现实。兰新高铁将在甘肃、青海、新疆三省区间形成一条新的大能力快速铁路通道,大大提升亚欧大陆桥铁路通道的运输能力,增进西部地区与华北、华东和西南地区的经济文化交流,对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将产生深远影响。

(来源:甘肃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