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宜春擦亮“生态文明”金字招牌

2014年11月25日01:22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宜春擦亮“生态文明”金字招牌

  本报宜春讯 (记者钟瑜、邹海斌)站在新起点上,宜春人不懈努力,擦亮“生态文明”这块金字招牌,加快构建绿色产业体系,推动发展方式向绿色循环低碳转变,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加速绿色崛起。

  宜春生态文明建设注重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为让天更蓝、水更凊、地更绿,该市加快构建以绿色工业、生态农业和现代服务业为主的绿色产业体系。以技术引领、高端突破为重点,培育壮大锂电新能源、生物医药、机械电子产业集群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同时以产业链条延伸、精深加工为重点,改造提升绿色食品、建材、盐化工、纺织服装鞋革、花炮等传统产业,将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绿色低碳引领,产业集群壮大。宜春锂电新能源产业园是全国第一个国家级锂电新能源高新技术产业园,目前进资、动工或投产企业49家;樟树中医药产业示范基地集生产、研发、营销为一体,被确定为国家新型工业化示范基地;高安光电产业风生水起,跻身全省重点产业集群,高安工业园区获全省绿色光源产业基地。袁州低碳发展试验区在全国先行先试,探索一条欠发达地区推动节能减排、提高资源综合利用率、促进低碳转型发展的新路子。

  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宜春依托昌铜高速沿线靖安、奉新、宜丰、铜鼓四县生态良好、平均森林覆盖率达75%的优势,探索生态优良地区环境保护与经济建设协调发展的新路子。围绕建设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宜春继续加强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森林公园、地质公园、湿地公园等保护与建设,提升生态功能,打造秀美宜春。今年,宜春被评为全国20个“生活最幸福城市”之一,樟树、奉新、铜鼓荣获“江西十大最具幸福感城市”称号。

(来源:江西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