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弘扬革命精神更需要向前看

2014年11月24日11:04    来源:光明日报

原标题:弘扬革命精神更需要向前看

李忠杰

  渤海区在它特殊的革命斗争过程中,孕育和形成了独特的革命精神——“不屈不挠、艰苦奋斗、顾全大局、无私奉献”。这样的革命精神,是我们的宝贵财富,是我们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资源和基础。

  我们党已经明确概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是从整体上、理论上、战略上所作的提炼。但是它又表现在方方面面,在不同地区、不同人群中又有不同的表现。滨州市可以从自己的实际出发,结合历史和传统加以研究和弘扬。尤其是这片土地上孕育出的传统和精神,对于当地人民来说有一种特有的亲切感,容易入脑入耳入心。

  弘扬革命精神,不只是简单地向后看,更重要的还是向前看。所以,要把弘扬历史传统与弘扬改革开放精神紧密结合在一起,推动现实的各项工作。

  历史、现实、未来是连接在一起的。我们搞历史的是需要向后看的,但最终的目的是要向前看。因此,在这一过程当中,我们首先需要珍惜历史。渤海革命老区具有优良的历史传统,也留下了非常丰富的物质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精神遗产。

  在渤海革命老区纪念园,当看到那一面长长的刻着众多英烈名字的石碑时,我们肃然起敬。此情此景,对每一个人都是震撼。所以,要保护好历史遗产,抓紧时间收集更多的历史资料,做好研究,搞好应用,以此推动建设更加美好的现代滨州。

  (作者系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

(来源:光明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