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陆川铁腕保护九洲江水质

2014年11月24日06:53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陆川铁腕保护九洲江水质

  本报陆川讯 “保护九洲江的水质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务必把枯水期的治理工作放在首位。”这是近日陆川县召开九洲江枯水期综合整治专题会议时下的“铁令”。

  今年以来,陆川县把九洲江综合治理、清洁乡村活动、城镇环境整治有机结合起来,九洲江水质取得了近十年来最好的水平,得到了广西、广东主要领导及各级的肯定。但是,九洲江治理是一项长期、复杂而又庞大的工程,该县针对当前进入枯水期、治理形势严峻的实际,采取“两防两拆”措施,抓好治理工作。一手抓“两防”,即防止养殖直排,县环保、畜牧以及相关镇、村密切配合,反复排查,以铁的手腕严厉整治排查出的40多家直排养猪场。防止养殖“回潮”,做到一露头就打,杜绝在禁养区或限养区内新建养猪场,对新建的两家养殖场实行限期拆平。一手抓“两拆”:拆猪场着手准备拆除在支流直排的猪场;拆砂场,对九洲江范围内非法采沙者严厉打击。(罗 钊)

(来源:广西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