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共同推进商事制度改革试点

2014年11月24日06:47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共同推进商事制度改革试点

  本报讯 (记者 任松筠) 11月23日,省政府与国家工商总局在南京就推动江苏深入实施商事制度改革试点举行工作会商。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张茅、省长李学勇出席并讲话,副省长王立科参加会商。

  李学勇首先感谢国家工商总局长期以来对江苏工作给予的关心和支持。他说,商事制度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一项重要改革任务,是简政放权、转变职能的“先手棋”。自今年3月1日正式启动以来,已经取得了重要进展,改革红利得到有效释放,市场活力进一步增强。江苏在积极推动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的同时,“三证合一”改革已经启动,以信用监管为核心的“严管”工作也在逐步展开。从实践看,商事制度改革对江苏优化产业结构、扩大就业创业、推动社会诚信体系建设、为广大企业减负增效都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

  李学勇表示,当前,江苏正处于转型发展深入推进、各项改革全面展开的关键时期。我们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大胆探索,勇于实践,深入推进商事制度改革,重点推进“先照后证”、“三证合一”改革,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加快构建体制健全、制度完善的市场监管体系,积极稳妥推进工商系统自身改革。要推进法治工商建设,严格依法行政,强化执法监督,依法维护各类市场主体的权益,进一步营造宽松平等的准入环境、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关于江苏工商领域先行先试电子化网站登记、简易注销程序、证照联动监管等工作,希望国家工商总局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我们将以创新精神和扎实举措深入推进商事制度改革试点。

  张茅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江苏商事制度改革取得的成绩,对江苏大力推进注册资本登记、“先照后证”和“三证合一”等改革措施,切实降低市场准入门槛、激发市场活力给予积极评价。他说,商事制度改革是涉及全局性的重大改革,是全国工商系统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希望江苏更好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积极推进“先证后照”改为“先照后证”工作,抓紧试点开展“三证合一”改革,做好《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实施后的有关工作,认真落实国务院《关于扶持小型微型企业健康发展的意见》,切实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为市场主体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促进经济稳定增长和民生持续改善。他表示,国家工商总局将大力支持江苏开展商事制度改革试点,支持江苏实施商标战略、建设品牌强省,为助力江苏全面深化改革、加快转型升级作出应有的贡献。

  省政府秘书长张敬华,省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会商。

(来源:新华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