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梁平:撤并村年内全部通公路

2014年11月24日05:03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梁平:撤并村年内全部通公路

  本报讯 (记者 向婧 特约通讯员 高小华)“公路修通后,村里的变化越来越大,大家的腰包也渐渐鼓起来。”近日,梁平县福禄镇福山村三组村民谭永富,望着家门口新修的水泥公路感慨道,“撤并村通公路,让我们得到了实惠。”

  福山村由白水、福山两村合并而来。撤并前的白水村住着800多人,不通公路,不但高山大米、辣椒等特色农产品难以运下山,而且村民就医、孩子上学也颇受影响。今年,水泥公路通车后,有老板主动上门和村民签订蔬菜种植合同,有的村民还准备趁势发展乡村旅游。

  据了解,梁平县从2002年开始实施行政区划调整,全县行政村减至315个。村庄合并后,一些偏远撤并村未纳入农村公路建设范围,生产资料运不进去、农产品拉不出来,当地群众出行不便,生产生活大受影响。截至去年5月,全县共有39个撤并村未通公路。

  梁平县有关责任人说,去年,该县把撤并村农村公路建设纳入县级重点民生工程,首批完成10个撤并村35公里公路建设。今年,该县全面推进撤并村公路通达工程建设,余下的29个撤并村公路建设推进顺利,目前已修建公路60公里。预计今年底,撤并村公路通达率将实现100%。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