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依靠群众加强基层平安创建

2014年11月24日05:03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依靠群众加强基层平安创建

  本报讯 11月22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学普到渝北区调研平安建设工作。刘学普强调,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依法治市的新形势下,要充分相信依靠发动群众,实化细化网格化管理,推动基层平安创建,筑牢社会平安的根基。

  刘学普一行先后深入渝北区宝圣湖派出所、双龙湖街道凯歌路社区、双凤桥溜马山社区、中建村等调研,并与派出所民警、基层社区干部、网格管理人员进行交流,了解相关情况,听取意见建议。

  刘学普强调,平安建设的末梢在社区、在村居,这些平安细胞工作做得好不好,直接关系群众的幸福安宁,必须切实加强基层平安创建活动。要坚持民意导向,切实解决平安建设中老百姓最关心的突出问题,不断提升公众安全感、矛盾化解率、司法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要以网格化管理、社会化服务为方向,进一步把网格化管理实化、细化、具体化,真正做到城乡网格化、服务社会化、运转网络化;要充分相信、依靠、发动群众参与到平安建设中来,形成人人参与、共建共享平安社区的新局面;要坚持科技引领、信息支撑的思路,加快推进平安建设信息化进程,不断提高社会治理的现代化水平。(本报记者)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