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加快媒体融合 提升党报传播力

2014年11月23日07:22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加快媒体融合 提升党报传播力

  本报讯 要不断改革创新,加快媒体融合发展,进一步提升党报传播力、影响力、公信力。这是11月20日结束的由湖南日报承办的第十四届中南省级党报记者工作会议提出的共识。来自四川日报、湖南日报、南方日报、福建日报、海南日报、湖北日报、云南日报、贵州日报、广西日报、河南日报等10家省级党报和《新闻战线》《中国记者》的4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与会省级党报代表介绍了各自集团新闻报道创新、融合发展、推进改革、分社(记者站)建设、产业发展等情况。《新闻战线》《中国记者》的代表就如何发挥党报优势、如何服务党和政府工作大局、党报集团如何实现媒体融合发展,阐述了看法。

  会议提出,面对新媒体的冲击,党报要坚定信心,找准定位,加快与新媒体的融合发展。要发挥内容的优势,用好新媒体平台,利用互联网新技术,建立好队伍,找到发展的好路子,进一步提升党报的舆论引导能力。党报记者要适应新形势,做全媒体记者,写全媒体报道。

  会议共评出好新闻作品100篇、优秀论文44篇。本报选送的《南宁:简政大放权 “特区式”崛起》等16篇新闻作品和业务论文获奖。

(来源:广西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